入侵通道?衛星圖像顯示白俄河上出現浮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在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的持續擔憂中,最近的衛星圖像顯示,在白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普里皮亞季河(Pripyat River)上出現了一座浮橋,其可能是入侵的一個潛在戰略組成部分。

據美國空間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週二(2月15日)發布的圖像,白俄羅斯普里皮亞季河上有一座PMP浮橋,距離烏克蘭邊境僅4 英里。美國網絡新聞媒體公司BuzzFeedNews的記者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推特上分享了相關圖片。

最近幾週,社交媒體上出現了一些視頻和圖片,顯示俄羅斯軍隊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部地區裝備了PMP以及TMM-3浮橋等設備。PMP和TMM-3都是蘇聯時期的裝備,可以被快速組裝,可相互連接組成長度不等的完整橋梁。

這些架橋機的部署是俄羅斯自去年秋天開始在與烏克蘭邊界附近以及白俄羅斯的大規模軍事集結的一部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當局堅稱這一切都是為了演習。美國政府和其它國家一再指出,這些演習是為準備新的大規模軍事入侵烏克蘭的一個掩護。

俄羅斯當局週二宣布,一些部隊正在從烏克蘭附近地區撤出,其它部隊將在近期內跟進。然而,從各種跡象來看,並沒有出現實質性的撤離。美國等多國政府表示,實際可能仍有更多部隊抵達關鍵地點。

愛沙尼亞外國情報局局長馬蘭(Mikk Marran)週三表示,俄羅斯正繼續向烏克蘭邊境派遣軍隊,並可能對該國發動「有限」的軍事襲擊。

馬蘭說,這次襲擊將包括導彈轟炸和占領烏克蘭的「關鍵地形」。另一種可能是在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分離地區加強戰鬥。

「這種升級極有可能,這樣俄羅斯可進行合理的否認並避免制裁」,馬蘭說。

愛沙尼亞情報部門表示,大約10個俄羅斯軍隊戰鬥組隊正向烏克蘭邊境移動,那裡已經部署了100個俄羅斯軍事戰鬥組,大約170,000名士兵。

馬蘭擔憂,一些俄羅斯士兵可能會在2月20日演習結束後留在白俄羅斯,這對波羅的海國家所屬的北約聯盟來說是一個重大隱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