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氾濫 美毒品致死人數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致死率極高的毒品芬太尼,正在美國氾濫成災。最新數據顯示,全美國毒品過量導致的死亡人數飆升,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

美國疾控中心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毒品過量導致的死亡人數,在過去六年裡翻了一番。而在最近幾個月,隨著市場上芬太尼(fentanyl)數量的持續增加,因毒品過量而死亡的人數正在飆升。

美國毒品導致的年死亡人數,在去年4月首次超過10萬,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是致死的主要原因。此後,毒品致死人數一直持續增長。

最新數據顯示,因吸食過量毒品而死亡的人數,又達到了歷史新高。在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的12個月期間,估計有10萬4288人死於毒品過量。而在2015年9月,毒品的年度致死人數爲5萬2000人。

媒體此前披露,這些合成類鴉片成本低廉,大部分芬太尼是在中國大陸生產,然後通過美墨邊境,走私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林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