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隱私保護 谷歌擬改變安卓數據追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谷歌公司計劃取消在安卓設備上,跨應用程序追蹤用戶的能力,以提高隱私保護,減少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收集數據的可能性。

谷歌公司週三(2月16日)表示,正在實施一項以保護隱私爲主的廣告解決方案,限制與第三方共享用戶數據。這項方案將取消追蹤用戶活動的個體識別碼,防止第三方針對用戶的行爲和興趣創建廣告。

近來,谷歌和其他科技巨頭因為隱私權問題面臨多項指控。週一,德州對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提起訴訟,指控它通過面部識別技術收集用戶的生物特徵數據,違反了該州法律。

同時,臉書母公司Meta已同意,就一起10年前的訴訟,支付9,000萬美元,以達成和解。這項訴訟指控,臉書通過瀏覽器插件追蹤用戶的互聯網活動。

消息公布後,臉書母公司Meta 以及Snap(SNAP)、Twitter(TWTR)等社交媒體股價,在週三早盤均出現下滑。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林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