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放寬對入境旅客的中共病毒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2月15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從2月28日起,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加拿大,將不需要做抵達前的核酸檢測,而用更快速的抗原檢測來代替。

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長讓-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週二宣布,從2月28日開始,準備進入加拿大的旅客可以選擇在航班起飛或陸路抵達的前一天到授權的測試機構做快速抗原檢測(antigen test)。

目前,進入加拿大的旅客,必須出示在抵達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PCR test)。

比較當前的旅行限制,要求旅客必須出示抵達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之後的抗原測試通常較為便宜,並且在幾分鐘內可以取得測試結果。

不過,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仍可能在抵達時被隨機選擇做核酸檢測,但在等待結果時不必隔離。

2月28日以後,未接種疫苗的12歲以下兒童,如果隨完全接種疫苗的父母入境加拿大,也不再需要在14天內避開學校、日托等場所。

杜克洛斯表示,放鬆限制是因為加拿大度過了Omicron疫情高峰期,而且全國範圍有較高疫苗接種率,以及現有更多治療和快速檢測的辦法。

杜克洛斯解釋說,這些邊境措施只是暫時的,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和幾個月內重新評估。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