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特警包圍住處 洪國前總統戴手銬穿防彈衣自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涉協助販毒的洪都拉斯(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被要求引渡他到美國受審,洪國法官對他發出逮捕令,2月15日他向警方自首,戴著手銬、穿著防彈衣走出家門。同時,數以百計的特警人員包圍葉南德茲住處。

現年53歲的律師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擔任過兩任洪國總統,在位8年,上個月才剛卸任;美國檢察官指控他涉嫌協助走私毒品到美國。

洪都拉斯法院發言人杜華德(Melvin Duarte)告訴記者,法官對葉南德茲發出逮捕令。

最高法院15日稍早指派一名法官,負責審理美國的引渡要求。基於安全理由,這名法官姓名未被公開。與此同時,數以百計的特警人員包圍葉南德茲住處。

2022年2月15日,洪都拉斯法院下令逮捕前總統葉南德茲,他戴著手銬,並穿防彈衣走出家門。(HONDURAN POLICE/AFP via Getty Images)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葉南德茲矢言與國內司法當局合作,他在上傳推特(Twitter)的一段影音中說,自己已準備好,且是自願與司法機關合作,他會勇於面對,並為自己辯護。

葉南德茲的律師拉米雷斯(Hermes Ramirez)表示,當局在葉南德茲住處外部署警力,已對葉南德茲人權構成侵害,這使葉南德茲無法與他的顧問接觸。

2022年2月15日,數以百計的特警人員包圍葉南德茲住處。( 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