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原市長新職曝光 曾因特大水災被降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鄭州原市長侯紅近日新職務曝光,其因在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期間,因防汛不利遭到政務降級

據微信公號「醫藥衛生報」消息,2月15日,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召開2022年全省衛生健康工作會,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闞全程作工作報告,黨組副書記、副主任侯紅主持會議。

從上述消息可見,鄭州原市長侯紅已降級為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侯紅出生於1967年1月,河南社旗人,2013年4月,任開封市委副書記(正市廳級)、組織部部長,2015年2月任開封市市長,2017年12月任開封市委書記。

2020年12月,侯紅任鄭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副市長、代市長,2021年1月任鄭州市市長。

2022年1月,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侯紅因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期間防汛不利被降級。

此外,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也被官方問責。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紀委對河南省委原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在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中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通報稱,徐立毅作為時任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風險認識不足、警惕性不高、防範組織不力,災害發生後統籌領導和應急處置不當,督導檢查和履職盡責不到位,造成嚴重後果和不良影響。徐立毅對鄭州市在災害中暴露出來的相關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應予嚴肅問責。

徐立毅因此被中共黨內嚴重警告及政務降級處分。

此前,2021年7月17日至23日,河南省遭遇歷史罕見特大暴雨,發生嚴重洪澇災害,特別是7月20日鄭州市遭受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據中共官媒報導,災害共造成河南省150個縣(市、區)1478.6萬人受災,因災死亡失蹤398人,其中鄭州市380人、占全省95.5%;直接經濟損失1200.6億元人民幣,其中鄭州市409億元人民幣、占全省34.1%。

但坊間傳聞,這次災害導致的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