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確診破9萬例創新高 估2月或逾13萬例以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2月16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9萬443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較前一天猛增3萬多例。這是連續6天新增超過5萬例後,再次刷新單日紀錄,居家治療人數超過26萬例。

中央社報導,韓國至今累計155萬2,851例。防疫當局預估,2月底單日確診數可能達到13萬例至17萬例,3月初增至20萬例以上。

新增案例包括9萬281例社區感染,162例境外感染移入。首爾、仁川、京畿道等人口密集的首都圈地區社區感染共增加5萬2,605例,占58.3%。非首都圈社區感染案例共有3萬7,676例,以釜山、慶尚南道、大邱為最大宗。

採取居家治療的輕症及無症狀患者隨疫情至今天凌晨零時增至26萬6,040例,較前一天增加2萬多例。

重症及病歿人數增加速度則相對較緩,截至凌晨零時,重症人數為313例。病歿人數增加39例,累計7,202例,死亡率0.46%。

2022年2月10日,一名衛生防護工作者在首爾的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中心為遊客提供指導。(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當局14日證實本月將提供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疫苗,也就是第二劑追加劑。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說:「鑒於近來60歲以上長者病例增加,我們計劃對療養院和照護設施的住民,以及免疫力低下的其他族群提供第四劑。」

韓國現在因Omicron病例激增,每日確診頻創新高,但韓國民眾普遍已接種疫苗,5,200萬國民中逾57%已打完第一劑追加劑,有助減少死亡和重症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