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缺席冬奧 美國冰球隊是如何飛速組建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在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宣布不派球員參加北京冬奧後,美國國奧冰球隊必須迅速組建參賽球隊,並贏得獎牌。

去年12月下旬,國家冰球聯盟之所以決定不參加冬奧會,也是考慮到應對中共將實施的嚴格防疫規定有困難,如果球員在參加奧運會比賽時病毒檢測呈陽性,可能會在中國滯留數週。

對於美國隊來說,派出一支由十幾歲和二十幾歲青少年組成的隊伍,他們一起滑冰不到一週,讓他們參賽不是一個好主意。但在北京冬奧,因國家冰球聯盟的決定,美國男子冰球隊必須迅速組建。

到目前為止,這支包括15名美國大學生運動員的美國隊表現不錯,以8-0擊敗中國隊,以4-2擊敗加拿大隊,並從一球落後的情況下扳回一城,以3-2擊敗德國隊,以頭號種子身分進入淘汰賽。

《華爾街日報》2月14日報導,解決25人陣容的男子冰球隊的難題落在美國教練大衛·奎因(David Quinn)的肩上,他在2018年至2021年期間擔任紐約遊騎兵隊(New York Rangers)的主教練。

奎因說:「你必須儘快弄清楚,並且對誰可以和誰打得好有一種直覺。」「這只是(篩選)過程的一部分。」

找到適合三人陣容的球員組合比科學更藝術,而且通常需要大量的試驗和錯誤。

2022年2月13日,美國男子冰球隊和德國隊對陣。(Anthony Wallace / AFP via Getty Images)

奎因並沒有對他的團隊線路做太多試驗。最重要的一線球員是平均年齡接近32歲的老將以及所有涉足NHL的球員:肯尼·阿戈斯蒂諾(Kenny Agostino)、安迪·米勒(Andy Miele)和美國隊唯一的奧運老將布萊恩·奧尼爾(Brian O’Neill)。

美國隊二線、三線和四線球員很多是大學生球員,平均年齡年輕了近十年——在22到23.6歲之間。

「它就是這樣組建的。」奎因說,「當我們在洛杉磯的時候,我們讓他們分開了……我想他們(老將們)可能對他們線上的年輕球員承擔了更多的責任,他們可能不僅僅專注於他們的比賽。」

報導說,當一起比賽時,年長的球員形成猛烈的進攻。在北京,他們與防守隊員史蒂文·坎普弗 (Steven Kampfer)和亞倫·內斯(Aaron Ness)一起得到17分。在輪換之後,那些雙腿不知疲倦的年輕球員一波又一波地增援。當球員們在冰上時,美國大學球員的速度是顯而易見的。

「勝利是一種祕訣。」1980年美國國奧隊守門員吉姆·克雷格(Jim Craig)解釋道,「這不是天賦,而是在正確的位置上擁有正確的人才。」

2022年2月12日,美國男子冰球隊和加拿大隊比賽。(Kirill KUDRYAVTSEV / AFP via Getty Images)

2月初,美國國奧隊大多數球員有機會在洛杉磯一起滑了3天,然後飛到中國。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在本土參加了這些訓練。

少數球員在1月份接到代表美國隊的邀請時,正在俄羅斯和瑞典的職業賽季中期,其中3人選擇直接向東飛往北京,而不是向西穿越太平洋飛往加州。直到2月4日,也就是奎因和團隊其他成員在凌晨3點乘夜機飛往中國,抵達奧運村大約7個小時後,美國隊大部分球員才一起上冰訓練。

2022年2月10日,美國男子冰球隊和中國隊比賽。 (BRUCE BENNET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這並不是美國國奧隊首次大部分球員來自大學。1980年2月在紐約普萊西德湖舉行的奧運會上,美國也派出一批大學生參加冰球比賽,當時是美國奧運歷史上最年輕的球隊。為了比賽的緣故,蘇聯隊由專業運動員組成,暫時被重新歸類為「業餘愛好者」。

但是美國隊在這次比賽上擊敗了俄羅斯,最終奪走了蘇聯隊的金牌,每個人都確信蘇聯人將獲得金牌。但這絕非易事。在第一階段結束時,球隊以2-2平分。第二階段俄羅斯隊以3-2領先。然後,美國業餘球員在第三節打入2球以取得4-3領先。最終他們堅持贏得比賽。

1980年的冬奧,美國男子冰球隊的勝利被稱為冰上奇蹟。那麼本屆冬奧美國隊會再次創造奇蹟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