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俄入侵壓力 烏克蘭總統堅稱續爭取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烏克蘭駐英國大使稍早曾說,烏國可能會重新考慮加入北約一事,但稍後又改口稱,不會放棄。總統澤倫斯基14日也表示,烏克蘭將繼續爭取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儘管承受到放棄以避免與俄羅斯交戰的壓力。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說:「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走完我們選擇的道路。」

已在烏克蘭邊界集結10萬以上重兵的俄國當局,否認有意入侵烏克蘭;但表示,除非所提要求獲得同意,否則仍可能採取某種「軍事技術」行動。

俄方所提要求包括,北約必須承諾,絕不同意烏克蘭加入,並從東歐撤軍。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4日表示,仍有可能以外交方式解決俄國與西方的對峙僵局;俄國在烏克蘭附近進行的演習據稱有部分已結束。

歐盟中與烏克蘭接壤的最大國波蘭,正準備在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情況下接收烏國難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4日則派一批德國士兵抵達立陶宛加強波羅的海防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