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俄羅斯入侵 美關閉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宣布,美國將關閉駐烏克蘭基輔的大使館,並將那裡的外交人員,暫時遷往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將美國在烏克蘭的大使館業務從基輔暫時遷至利沃夫,因爲俄羅斯軍隊的集結急劇加快。」

聲明中還說:「這些審慎的預防措施,絲毫不會影響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或承諾。我們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是堅定不移的。」

對美國駐烏克蘭外交官安全的擔憂,在最近幾天有所上升,尤其是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俄羅斯可能以空中轟炸和導彈開始入侵烏克蘭,因此可能會無差別地殺害平民。

美國已從烏克蘭撤出派駐烏克蘭的所有的160名美軍,並在上週六下令,大部分使館工作人員撤離,僅在利沃夫(Lviv)保留少量領事人員,以提供緊急服務。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