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百萬植樹願景 改善城市熱島效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應對不斷加劇的極端氣候,紐約市五個行政區的區長,共同宣布,要再種一百萬棵樹的願景,希望藉此改善紐約市民的生活環境。

紐約曼哈頓區長Mark Levine:「樹木在對抗極端氣候、吸收風暴和洪水,及給城市降溫等方面至關重要。」

紐約曼哈頓區的區長李文(Mark Levine)希望,在未來10年,將紐約目前的植被覆蓋率,從22%提高到30%,幫助紐約市實現可持續發展。

紐約曼哈頓區長Mark Levine:「我們預計投資5億美元,種植100萬棵樹。我想這筆資本將來自城市、州和聯邦。」

李文表示,新增的100萬棵樹將集中在低收入地區。通過樹木種植和維護,為當地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

紐約布朗克斯區區長Vanessa L. Gibson:「我們會讓更多年輕人參與其中,年輕人需要知道,他們可以在自己的社區種樹。」

李文預計,種植每棵樹將平均花費500美元,他希望私人企業也參與進來,降低成本。

紐約曼哈頓區長Mark Levine:「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給他們樹苗,他們自己種。這會更便宜。」

2007年,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首次啟動「百萬植樹計劃」,當時,這項計畫獲得了4萬美元的行政撥款。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