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病床使用率近九成 接種疫苗年齡降至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飆升,單日感染人數每兩三日便翻倍。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率現在已接近九成。香港當局下令學校暫停課堂教學至3月6日,同時,接種疫苗的年齡進一步降至3歲。

隨著疫情持續燃燒,香港官方2月14日公布的單日確診人數已達2071例,同時還有4500人「初步檢測為陽性」。也就是說,單日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超過7500人。

在新增感染人數持續快速上升的情況下,醫院收治染疫患者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日新增的確診病例中,大部分病例感染的是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由於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醫院的隔離病床供應緊張,公立醫院將會優先接收重症病人、老人及兒童。目前估計尚有數千名確診者在等候住院。

香港醫院管理局的一名官員則表示,當前香港公立醫院的隔離醫治病床使用率已接近9成,醫院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香港教育局14日宣布,由於香港的疫情沒有緩和跡象,全港中小學、幼兒園及補習學校,將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3月6日。

教育局發言人對媒體表示,在停課期間,學校會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

香港從今年1月初爆發新一輪疫情以來,確診人數持續飆升,迄今累計接近1萬例,超過了前幾輪疫情確診人數的總和。

香港政府宣布,從2月15日起,將把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限制從5歲降至3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維持在5歲。

日前,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一波疫情的確診者年齡介於1個月至104歲之間,約55%患者已接種兩針疫苗。如果按照年齡來分類,則年滿65歲的長者確診人數占總人數的約11%;18歲以下患者占總數約15%,其中有4%的患者年齡小於4歲。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