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讓烤土豆變得更有趣

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在這個食譜中,鹽起到了雙重作用——它不僅讓土豆有了鹹味,還使它有了順滑的口感。

在超鹹的沸水中溶解的鹽要比在生土豆中溶解的鹽多得多。所以煮土豆的時候,一些溶解的鹽會從水裡轉移到土豆裡,給土豆從外向內調味。(感謝擴散的作用!)

鹽還能分解土豆中的果膠(果膠就像膠水一樣把土豆的細胞粘在一起)。隨著果膠的分解,土豆內部的細胞開始分離。與此同時,土豆細胞中許多微小的澱粉顆粒會吸收水分而膨脹(想像一下微小的海綿),使土豆具有順滑(而且可以壓碎)的質地。

鹽醋烤土豆

4人份
2夸脫水

1.25杯鹽
2磅小紅土豆
植物油噴霧
1/4杯特級初榨橄欖油
3湯匙麥芽醋(malt vinegar)
1/4茶匙胡椒粉

將烤箱架調至中上位置,烤箱加熱至華氏450度。在一個帶邊的烤盤上放置一個冷卻架。

在一個大鍋裡加入水,用中高火煮沸。在水中加入鹽,用漏勺攪拌至溶解。將土豆放入鍋中,煮至非常軟,小的削皮刀可以輕鬆地插入和取出,約需20到30分鐘。

用漏勺把土豆移到烤盤上的冷卻架上。靜置10分鐘晾乾。

同時,另取一個烤盤,噴油。用糕點刷在烤盤上均勻地刷上橄欖油。

土豆乾燥以後,放到刷了油的烤盤上。用一個乾的量杯把每個土豆壓平至半英寸厚。

用一個乾淨的糕點刷將一半的醋塗在土豆上。撒上胡椒粉。

烤30到35分鐘,直到土豆呈棕色,變酥脆。把烤盤轉移到冷卻架上。用糕點刷小心地把剩下的醋塗在土豆上。上桌。

食譜說明

使用小紅土豆,直徑1到2英寸。

如果你更喜歡粗鹽,你需要1.75杯莫頓粗鹽(Morton kosher salt)或2.5杯鑽石水晶牌的(Diamond Crystal)。

25年來,家庭烹飪一直是由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 ‘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Put a More Interesting Spin on Roasted Potatoe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