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四次下封殺令 逾54款中國app被禁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印度政府此前已三度禁用中國大陸多款app,如今再頒布新禁令,禁止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公司旗下超過54款中國app在印度上架。

2月14日,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了解該情況的官員透露,印度政府已頒布新的命令,禁止超過54款中國app,因它們對印度人的隱私和安全構成威脅。

這些app屬於騰訊阿里巴巴、網易等中國科技公司。

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發布的最新禁令顯示,禁止的原因在於,這些app將印度民眾的敏感資料傳送至中國等海外國家。

印度政府還要求包括Google Play等應用商店阻止這些應用程式。該官員稱,目前超過54款app已經被禁止在印度的PlayStore上架。

2020年6月以來,印度已連續三次對中國app封殺,多達224款中國app被禁用

2020年6月29日、7月27日,印度先後禁用了包括海外版抖音TikTok和微信在內的106款中國app。同年9月,印度再次禁止了118款來自中國大陸的app,其中包括淘寶、支付寶、百度、優酷等。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