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率升至40年來最高 專家建議8個投資訣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2月10日,美國勞工部公佈了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通脹率再次上升至7.5%,為40年來的最高點。

在貨幣貶值的時刻,您要如何管理您的錢財呢?《市場觀察》引述專家意見,提供多個訣竅。

1. 投資僱主贊助的退休計劃

投資是戰勝通脹的關鍵。例如,數據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平均年化回報率約為10%。這是為什麼Integrated Partners的認證財務規劃師和私人財富顧問Stephen Carrigg建議投資所在公司的工作場所退休帳戶,並開設一個經紀帳戶( brokerage account)以獲得額外的儲蓄。

2. 考慮國債

美國國債通脹保值證券(TIPS)是政府債券,有助於保護您免受通貨膨脹的影響。正如消費者價格指數所衡量的那樣,TIPS的本金隨著通貨膨脹而增加,隨著通貨緊縮而減少。

3. 投資房地產和商品

Midtown Financial Group的認證財務規劃師Grace Yung告訴《市場觀察》,在通貨膨脹時期,「房地產或商品等有形資產也是需要考慮的事情」。沃倫·巴菲特也認為,投資房地產也是是應對通貨膨脹的一種方式。

4. 投資消費必需品領域的股票

Digit產品運營主管Snigdha Kumar表示,投資食品和能源等需求量大的東西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因為主食是必需品,在通貨膨脹的浪潮時,這些商品價格走高。

5. 投資那些可以相對容易提高價格而不損害業務的公司

沃倫·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投資對資本需求較低的企業,特別是在通貨膨脹時期。他建議,尋找那些「能夠相當容易地提高價格」的公司,最好能投資一家能夠在沒有任何收入損失的情況下提高價格的公司。

6. 不要保留多餘的現金

如果你是一個手頭有大量流動現金的人,超出了你可能需要的應急基金,那麼你應該考慮投資多餘的現金。目前股市低迷,但在這種投資仍然可以在股票市場上獲得比儲蓄帳戶高得多的利率。

7. 話雖如此,不要忽視你的積蓄

應急基金是關鍵。開立一個儲蓄帳戶,在那裡投入三到六個月的現金支出,僅用於緊急情況。雖然大多數儲蓄帳戶的利率都很低,但最好是賺取一些利息,而不是根本沒有利息,出於這個原因,消費者應該留意高收益的在線儲蓄帳戶,這些帳戶往往提供遠高於行業平均水準的利率。

8. 深入瞭解您的支出,以及如何節省

當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時,你經常會受到從雜貨店到加油站的更高價格的打擊。因此,請密切關注您的預算並遵循支出計劃,以跟蹤您每月的資金。如果你把錢花在令人愉快但可能不是必需的地方,暫停這類費用可以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節省開支。

(記者顧帆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