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連任成功 總統和總理對普京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週日(13日),德國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现任总统施泰因迈尔以绝对优势再度当选。面對俄烏戰事的高度威脅,德國總統和總理都明確對普京發出了警告。

2月13日中午,由聯邦議員和各州代表組成的德國聯邦大會成員,在柏林投票選舉新一屆總統。66歲的現任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成功連任,獲得1472名代表手中的1045張選票,支持率達70.99%。施泰因邁爾從2017年起擔任總統,本次選舉後,他將開始第二個五年任期。

成功連任的施泰因邁爾在議會發言,強調烏克蘭的主權獨立,表示俄羅斯有責任避免戰爭。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我呼籲普京總統:鬆開套在烏克蘭脖子上的絞索。加入我們,尋求一條維護歐洲和平的道路。」

當天,德國總理朔爾茨也明確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對俄羅斯發出嚴厲警告。

德國總理朔爾茨( Olaf Scholz):「明確地說,如果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發生、威脅其領土和主權,這將導致我們的強硬回應和制裁,我們會與歐洲和北約的盟友一起,讓這些立即生效。」

朔爾茨本週一和週二,將以總理身分首次訪問基輔和莫斯科,先後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面對面會晤。

此前,美國已發公告,通知在烏克蘭的美國人儘速離開,說俄羅斯短時間內可能入侵。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