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來襲 菜價暴漲生鮮食品被掃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如海嘯來襲,正急劇擴散之中。本月12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及初步檢測呈陽性案例就高達數千。有多名來自中國大陸跨境入香港的貨運司機因檢測出染疫而被隔離,導致香港生鮮食品供應受阻,許多超市出現搶購潮,貨架當日即被掃空。

當地時間2月12日中午,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曾對外公布,過去24小時內香港新增確診病例1514例,此外所謂「初步陽性」感染者也超過1500例。然而,至當天晚間,有多家香港媒體報導稱,香港單日新增一採陽性至少已有3000例,比官方下午公布的數量多了一倍。外界懷疑香港的實際疫情很可能遠比香港政府發布的疫情數據更加嚴重。

另據TVBS 報導,由於有數名來自中國大陸跨境進入香港的貨運司機,日前被檢驗出中共病毒呈陽性而被隔離。香港政府特意為此發布聲明稱,由於2月11日有自中國大陸跨境的接駁貨車司機在PCR檢測呈現陽性,因此需要對兩地貨車司機的接駁點進行全面消毒,故相關口岸暫停運作。

上述消息使從大陸向香港出口的生鮮食品供應鏈受到影響。香港民眾擔憂生鮮食品的供應會中斷,不僅菜價暴漲,還在許多超市及市場出現了搶購生鮮食品及生活用品的人潮。

香港消委會主席林定國13日通過媒體表示,當前香港的貨品運輸面臨挑戰,希望大家「理性消費」,不需購買超出需要的份量,一窩蜂的搶購將「引發社會恐慌」。

香港《明報》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政府將考慮在港實施「中小區封閉檢測」,擬將全港18區分為多個小區進行強制檢測,或者當某一地區有大規模疫情爆發時進行「圍封檢測」。這種策略被指為準封城措施 。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