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爭端 布林肯:外交解決渠道仍然敞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六(2月12日)在夏威夷與韓國外長和日本外相進行會晤,商討朝鮮半島安全、中共病毒疫情以及烏克蘭局勢。

布林肯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加強美日韓之間的三邊合作是基準之一。

在朝鮮問題上,布林肯譴責了朝鮮最近的彈道導彈發射,表示美國對沒有先決條件的對話持開放態度。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我想強調,我們對朝鮮沒有敵意,我們仍然願意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進行對話。如果平壤選擇這條道路。」

在談到烏克蘭局勢時,布林肯稱他當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了電話交談,敦促俄羅斯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危機,如果入侵烏克蘭,美國和盟友將一致迅速做出反應。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如果莫斯科選擇侵略道路,併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將迅速做出反應。這將是團結一致。這將是嚴峻的。」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電話中也警告,如果入侵,俄羅斯將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英國和德國等多個國家都警告國民離開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