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求救誤傳五千公里外 英加兩國警連線救援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加拿大杜倫自治區域一名焦慮的婦人向警方報案,有人試圖進入她家,但她將求助訊息竟傳給5000多公里外的英國杜倫市警察,所幸英警機靈連絡加拿大警方,成功協助婦人脫離「險境」。

英國杜倫(Durham)警方9日下午通過在線聊天收到了一名女子的緊急求助訊息,該女子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杜倫的阿賈克斯鎮(Ajax)家中稱有一名入侵者。

婦人寫道:「我需要幫助,他(入侵者)要來了,他在屋裡。」接著婦人沒了音信。

接獲訊息的英國警員意識到婦人犯了一個錯誤,於是將線路維持暢通,讓同仁聯絡安大略省杜倫地區警察局的員警。

接獲消息的加拿大員警隨後來到阿賈克斯鎮的事發現場,並在婦人屋內發現一名35歲男子。嫌疑人隨即逃走但在附近被圍困,他拒絕投降,與警方爭吵被電擊槍擊中。

在英國警方跨海收到求援訊息的約30分鐘後,嫌疑人遭逮捕,他被指控犯有多項罪名,包括闖入、襲擊和強行監禁。

求救的婦人則受傷接受治療。

英國杜倫警隊控制室負責人亞瑟(Andrea Arthur)表示:「這是一起不尋常的事件,且是讓受害者感到萬分焦慮的情況,但團隊保持冷靜,並設法幫助加拿大同事快速、專業地化解情況。」

「如果我們可以協助營救處於緊急危險中的弱勢受害者,無論他們住在何處,我們都會盡所能提供幫助。」

「這次,我們很高興得知(嫌疑人)被捕,更重要的是,受害者已脫離險境並得到了她所需的協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