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新法案鎖定中共最高層 專家:精準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美國國會日前推出一個法案,制裁對象鎖定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所有成員」,包括中共七名常委。專家認為,這是核彈級的大動作,起到了精準打擊的作用。

美國國會議員們於2月9日推出的新法案,是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羅傑斯(Mike Rogers)議員與多名委員會的議員聯合提出。

法案的全名叫《制裁中國共產黨內專制壓迫人民之官員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

法案中列舉了中國的各項人權問題,包括在新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打壓香港自由等。

法案的制裁對象包括: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所有成員」及其直系成年家屬,包括中南海七常委及其家屬。

根據法案,制裁對象將無法在美國境內進行財產交易,無法取得赴美簽證等。而在中國運營的美國公司也同樣無法與被制裁對象進行任何交易或業務。

2月13日,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對大紀元說:「這些被制裁的對象,幾乎包括了全部級別最高的中共黨員,他們要麼是在人權問題上犯過罪,要麼慫恿和支持中共在人權問題上犯罪,所以對他們制裁是理所應當的。」

藍述表示:「這個法案將對所有在中共體制內搞人權犯罪,或者支持及參與者中共人權犯罪的這些人,起到一種阻嚇作用。」

專家:法案一旦實施將斷掉中共高官的退路

前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13日對大紀元說,這個法案起到了定點精準打擊的作用。

李元華說,「這個法案一旦實施,兩千多名中共人大代表和他們的直系家屬,跟美國的那種利益勾兌,都會受到法案的制約。美國盟友也很可能會跟進,比如像五眼聯盟,甚至這次抵制冬奧的國家,都有可能跟進這個政策。」

「如果全世界都採取這個政策,那麼中共官員轉移巨資,把海外作為他們之後享樂或子孫享樂天堂的夢想碎滅了,他們的退路被徹底斷掉了。」

李元華表示:「這些人都是中共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好多人都覺得中共這條船隨時會沉,所以他們都給自己留後路,把他們貪腐的巨額資產和家人都轉移到海外,所以這個法案實施的話,他們的退路等於沒有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也指,「中共的人大代表,都是中共檯面上的人物,中共出台一些倒行逆施的政策,迫害人權的事情,都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所以美國這個議案將這些人擺上前臺,做為靶子,針對性、威懾力都相當大。」

美國政府多次宣布制裁中港官員

事實上,美國川普時代已經多次對迫害新疆和香港人權的中共港官員進行制裁。制裁對像包括:14名中共人大所有副委員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共副國級的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高官。

川普離任之前,美國國務院又發布新規,限制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禁止中共統戰官員或參與中共統戰活動的人士入境美國。

拜登政府上台後,曾宣布對24名中港官員實施金融制裁。而國務卿也曾指示,停止頒發簽證給中共移民局、安全部、公安部等現役人員的配偶和子女。

王赫指,「川普和拜登政府制裁中共官員,那些都屬於行政令。這次是國會的立法法案,所以性質比總統令更加強大。

這個法案針對性特別大,這些人大代表從個人利益角度出發,他也會審慎的考慮自己跟中共的關係,自己在人大這個檯面上的所作所為。這樣對他本身有很大的約束,對中共的打擊更大,從中共內部加劇了它們的分化。」

王赫說,「這個議案出來之後,它能否得到兩黨的支持,然後順利的通過再到總統簽署成為法案有一個過程,但是這個法案的提出,對中共就是當頭一棒。」

「美國對華政策的主導權在美國國會手裡,這個議案對拜登政府本身也是一個往前推動的作用。而法案的繼續聯署、討論、表決過程,對美國社會認清中共和反制中共也是一個有利的促動和推動。」王赫表示。

羅傑斯:中共必須為其暴行承擔責任

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領袖羅傑斯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必須為其令人發指和令人不安的人權侵犯暴行承擔責任。」

羅傑斯也表示,法案的制裁力道強大,將對中共官員發揮真正的懲罰作用。並認為拜登政府目前對中共的立場不夠強硬,導致北京進一步採取更加大膽的行動。

李元華表示:「這表明美國的一些政治家對中共人權劣跡的一個忍無可忍。在美國政府裡邊,尤其是共和黨議員,他們希望一個強有力的法案,來遏制中共這個肆無忌憚的這種人權迫害,包括對世界自由國家的那種耀武揚威,咄咄逼人。」

政經學者秦鵬說,「美國國會推出的這個法案是一個核彈級的大動作,一旦真正制裁這些人,相當於把中共的核心團隊,作為一個反人類的犯罪集團來對待。」

他認為,這個動作等於對中共官員實施了外科手術式的精準打擊。而且法案區分了中共高官和中國人民,意思做出反人類罪行的都是中共高官和老百姓不相關。

秦鵬指,中共最害怕西方國家進行這樣的區分。因為長期以來,中共一直把中國民眾做的一切好事兒和貢獻,都說成是自己做的;把它做的一切壞事,都說成是這個國家和人民幹的。

「現在美國的這個制裁,把那些長期故意混淆黨和國家、政府和人民,躲在中國人民背後作惡的中共高層給現形了。現在這個法案就起了這樣一個作用。」他調侃道,「這像一個照妖鏡,能夠定點打擊,讓領導先走。」

不過,《制裁中共法》也指,北京方面滿足幾項條件會取消制裁,包括停止對維吾爾人和在香港的人權暴行。停止對台灣的侵擾。停止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