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電話警告普京:若入侵烏克蘭 代價迅速而沉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隨著俄烏邊境爆發戰爭的風險越來越高,週六(2月12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電話會談。同時,美國國務院下令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的所有非必要人員,在48個小時內撤離。

在俄烏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舉行電話會談。

白宮表示,拜登在一個小時的通話中警告普京,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會迅速付出沉重的代價。

拜登強調,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造成廣泛的人類苦難,並削弱俄羅斯的地位。

克里姆林宮則表示,拜登沒有觸及到俄方的核心關切。

這次美俄峰會被視作為解除烏克蘭危機做出的最後努力。不過有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局勢沒有因通話而發生重大改變。

週六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下令除「核心」外交成員外,其他人員一律離開美國駐基輔大使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繼續看到俄方升級事態的不安跡象,包括新的兵力正在抵達烏克蘭邊境。」

美國已在週五發出警告,俄羅斯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甚至在北京冬奧會閉幕之前。美國敦促本國公民儘快撤離烏克蘭,英國、加拿大等國也跟進做出類似建議。

為應對局勢升級,美國國防部決定向東歐增派3000士兵。不過總統拜登此前已明確表示,美軍不會進入烏克蘭作戰或援助撤僑。

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但稱是為軍演之需,堅決否認有入侵烏克蘭的意圖。

另外,據彭博社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評估美國對烏克蘭危機的反應,以作為美國將如何處理台灣問題的參考。

11日,正在澳洲出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未點名中共的情況下表示,有人正在密切觀望美國。

不過,布林肯當天重申,拜登政府致力於將政策重心移向亞洲,即便歐洲可能發生戰爭,也不會改變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