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國發現新型混合變異株德爾塔克戎案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一個月前,塞普勒斯曾宣布發現一種疑似由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變種組合形成的德爾塔克戎(Deltacron)新變種毒株,但當時專家們認為那是實驗污染所致。然而日前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最近發布的每週更新顯示,在英國境內已經發現了感染混合變異株Deltacron的病例。

報導說,現在英國境內發現的Deltacron相關感染病例數量「還很低」,還不清楚這一毒株到底是從海外傳入還是在英國本土出現的。

UKHSA官員表示,至今還不知道這種新變種感染力有多強,或有多嚴重,也還不能確認它是否會影響疫苗性能。

不過,報導引述東英吉利大學傳染病專家保羅.亨特教授的觀點稱,因為英國人對Omicron和Delta變異株已經具備了很高的免疫力,所以這種病毒「應該不會構成太大的威脅」,不必過度擔心。

亨特說:「如果Delta和Omicron都在下降,那麼理論上,這個『變體』應該難以造成大規模疫情。」

近日,英國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呈現出明顯消退的狀態,每日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均持續下降。在這一輪大流行中,英國發現了幾種「重組」變體,但它們都沒有導致爆發更嚴重疫情。

UKHSA一位消息人士表示,UKHSA理所當然地監控各種變異株,但該機構對Deltacron這種新變體並不特別擔心,「它在那個名單上,只是因為我們目前正在研究它」。

一個月前,塞普勒斯的一個病毒研究團隊曾經對外宣布發現了感染混合變異株Deltacron的病例,當時有多位知名病毒專家對此提出質疑,認為那只不過是實驗室中發生了「樣本污染」所致。目前,還沒有專家證實,英國發現的Deltacron毒株與當初塞普勒斯發現的那些疑似混合變異株,是否為相同毒株。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