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緊張 美國命駐烏使館非緊急人員離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俄烏緊張情勢升高,美國國務院已下令,使館非緊急人員撤離烏克蘭,其它盟國也敦促其公民立即離開烏克蘭,以避免俄羅斯入侵,包括可能的空襲

俄新社週六(2月12日)報導,作為海軍演習的一部分,來自俄羅斯黑海艦隊的 30 多艘艦船,開始在克里米亞半島附近進行訓練。

此外,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超過10萬名士兵。

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正受到密切關注,它在烏克蘭附近集結軍隊和一連串的鷹派言論令西方感到不安,擔心俄羅斯隨時會入侵烏克蘭。但莫斯科否認有任何入侵計劃,稱它正在維護自己的安全,以抵禦北約盟國的擴張。

美國官員在敦促外交斡旋的同時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在 2 月 20 日冬奧會結束前入侵,還可能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它城市。

美國週五警告說,未來幾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的「可能性非常明顯」,並提醒仍在烏克蘭的美國人在 48 小時內離境。

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日本、拉脫維亞、挪威和荷蘭多國也都呼籲本國公民儘快離境。以色列表示正在疏散大使館工作人員的親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