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歲男童感染中共病毒 凌晨嘔吐後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香港疫情嚴峻,一名4歲男童11日凌晨嘔吐後昏迷,送醫院搶救不治身亡。該男童被檢測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且體內病毒含量很高。這是香港首例染疫死亡的兒童。

「香港01」2月11日報導,該男童居住在大棠路南坑村的寓所,9日已開始發燒。11日凌晨,男童出現嘔吐現象,凌晨3點半已昏迷。

男童母親隨即叫來救護車,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該男童呼吸脈搏微弱,現場施救後送往博愛醫院救治。

該院證實,該男童送抵醫院時已沒有呼吸心跳,搶救無效。男童鼻咽分泌物樣本呈陽性,Ct值為20,病毒量高。

報導說,這是香港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以來首個染疫死亡的兒童。香港累計有221名染疫者身亡,但絕大部分為老年人。

目前香港疫情嚴峻,官方通報2月11日新增病例1325例,另有超過1500例初步確診。

12日再創新高,新增1514宗確診個案,初布確診個案逾1500宗。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疫情尚未見頂,非常危急,醫療體系已經超出負荷,呼籲香港市民儘量減少外出活動。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也表示,香港市民需做好心理準備,我們正同病毒進行兩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戰鬥,一場硬戰。感染人數在未來短時間內會持續飆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