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女童在校遭霸凌 北馬其頓總統親送到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歐洲東南部國家北馬其頓總統潘達洛夫斯基聽聞一名11歲唐氏症女童在校遭到霸凌,他除了親自拜訪女童的父母外,還決定牽著她的手去上學。

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馬其頓總統潘達洛夫斯基(Stevo Pendarovski)本月7日上午,牽著女童阿德米(Embla Ademi)送她前往位於戈斯蒂瓦爾市(Gostivar)的小學。阿德米因罹患唐氏症而在校遭到霸凌

唐氏症是種染色體異常疾病,患者通常有智力障礙以及比較特徵性的容貌。

根據北馬其頓總統府發布的影片,潘達洛夫斯基先是拜訪女童的父母,了解他們一家人每天所面臨的挑戰,並和他們討論解決方案,還贈送禮物給女童,讓她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根據總統府新聞稿,潘達洛夫斯基表示,危害兒童權利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特別是涉及身心障礙兒童,「他們不僅當享有應有權利,在校園裡也應受到公平對待和歡迎,這是我們國家和個人的義務,而這共同使命的關鍵要素是同理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影片中可見到,潘達洛夫斯基目送阿德米走進學校,還在門口向她揮手。

新聞稿引述總統說法,「我們在這個社會中是平等的。我來這裡是為給予支持並提高民眾對包容的認知」,而他也鼓勵並支持阿德米的父母,為和他們女兒一樣的孩子爭取權利。

北馬其頓原屬南斯拉夫一部分,是歐洲東南部一個內陸小國,人口約200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