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強制流產到強制不流產,網友斥政策魔幻

整理:袁斌

據大陸@澎湃新聞發布的消息,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官網日前公布了《中國計劃生育協會2022年工作要點》,提到2022年,要實施生殖健康促進行動,重點解決青少年、育齡人群及其他特定人群生殖健康的突出問題,開展未婚人群人工流產乾預專項行動,減少青少年意外懷孕和人工流產,提高群眾生殖健康水平。

什麼開展未婚人群乾預專項行動,減少青少年意外懷孕和人工流產,說白了不就是不讓流產嗎!從計劃生育時代的強制流產到今天的強制不流產,也就才幾年的時間,這個華麗的轉身真夠魔幻的!看來中共面對人口危機實在是有些手忙腳亂了。

這條消息發布後,引來了大量年輕網友的吐槽和抨擊:

「搞計劃生育的時候把人強制拉去流產,這才多少年來個大轉彎,魔幻的政策」

「我上個炸掉的號就說,三胎政策以後,下一步就是禁止流產。看來預言成真了。」

「拐賣不嚴懲,打胎不自由,放眼街上全是免費子宮」

「雖然媒體喜歡報道未婚人流,但實際上已婚人士才是墮胎主力軍占70%甚至更高以上真想要人口,有本事連已婚的也一直禁止墮胎唄。」

「有這麼缺人嗎?不是說靈活就業兩億人嗎?生出來和父母搶工作崗位?」

「寒窗苦讀十幾年,畢業工資才4000,進廠兩班倒累死累活一個月才不到5000塊,招聘要求永遠都是30~35歲以下,就這環境還嫌人少,再多生點人都沒狗貴了」

「已婚的才是應該被打擊的對象!我身邊有好幾個二胎是女兒打掉的,為了下一胎懷兒子」

「都跑不了」

「下一步就是已婚女性墮胎要男的簽字,再下一步墮胎違法,按著頭給gj生」

「現在dt只能去公立市三甲之類的,我知道的是早就要丈夫簽字,因為零幾年地方縣醫院就要丈夫簽字了。」

「只會催生打胎黑診所產業鏈……倒楣的還是女性」

「是缺人嗎,並不,缺的是聽話的韭菜。」

「這邊建議避孕套避孕套也要作為違禁品禁止購買呢」

「必須身分證實名制購買,購買之後馬上有人給你打電話,問用途和誰用,然後勸說你不要用了生個孩子多好」

「專業的事情乾的挺操蛋,操蛋的事情挺專業」

「『淡化教育焦慮』,勸計生部門少費力氣矇騙老百姓了,需要上課的是你們」

「剛剛看到離婚已經要排號看有沒有名額再預約,覺得直接倒退兩百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