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四萬字長文打響決戰 二十大前將接連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2月11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

今日焦點:四萬字「貶習」長文現身海外,誰投重磅炸彈?中共內部決戰打響,二十大前將接連出事?習連任是「定數」還是「變數」?美提「最強硬」制裁法,瞄準中共「最高領導機關」。

 【4萬字長文現身海外 中共幫派激戰表面化?】

近日,一篇長達4萬字的文章在海外廣泛傳開。文章題為《客觀評價習近平》,分上、中、下三篇發表在海外中文網「留園網」,作者署名「方舟與中國」。

總結來看,文章的前兩部分回顧了習近平執政近十年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塑造領袖形象、收緊對民間的管控、實施一系列對內經濟措施和對外政策,以及他謀劃「大棋局」等方面。作者在舉出事例的同時,分析習近平的性格和心理,試圖揭示其政策失敗背後的個人因素。

文章第三部分主要分析習近平的三大危機:一是「破滅的金縷衣」,也就是濫用宣傳來虛構政績;二是「潰敗的蟻穴」——自己掏空權位的政治基礎,使中共從內部瓦解;三是「絕對不忠誠」——他與整個官僚系統對立。

這篇文章已經屢遭中共封殺,但仍被大陸網民以各種方式在「牆內」傳播。

1. 橫河,有媒體和觀察人士把這4萬字稱為「反習大作」「倒習風向文」「反習勢力最新的重磅炸彈」,而且覺得文章出現的時機也很不一般。您覺得文章可能出自誰之手,目的是什麼?

【變數迭起 二十大塵埃難落定?】

中共將在今年秋天舉行二十大,習近平希望確保連任。我們看到剛進入2022年,他就在「筆桿子」「槍桿子」和「刀把子」上做了一系列部署。

「筆桿子」就是在宣傳上開足馬力,讓黨媒放出他的重話,像說「對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伙、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決不饒恕」等。1月17日,新華社通稿還點了中共史上被槍斃的三個貪官的名字——謝步升、劉青山、張子善。很有警告反習派的意味。

「槍桿子」方面,習近平1月初簽發的中央軍委「1號命令」,與前兩年的相比,重點明顯轉到「對內」。他還罕見地在新年第一個月一次晉升7名上將,而且7名上將中,罕見地有5個政治委員。政治委員最重要的職責是「監軍」,有分析認為是用來防止關鍵時刻發生軍事政變。

在政法系統,也就是「刀把子」方面,習的信親、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已經表示,全力護航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另外,央視的反腐紀錄片《零容忍》首次曝光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搞「政治團伙」的黑幕,敲打孫案背後勢力;公安部也成立肅清孫力軍團伙流毒的專項工作小組,即將開始新一輪清洗。

但是我們看到,習近平布局的同時,反習勢力也在積極反撲。

2. 橫河、秦鵬,您對二十大之前的中共局勢有哪些預測?習近平是否能順利連任?

3. 橫河,一些分析認為,習近平就算連任成功,往後的路也相當難走了。您認同這種說法嗎?他將面臨哪些棘手問題?《新聞大家談

【「反習不反共」 此路不通?】

這篇4萬字長文最後給出一個有意思的結論,它說習近平幾乎以一種外科手術式的手段,在不斷地拆解中共;人們越看他,越覺得他才是那個想要顛覆政權的人。只要能促成專制的解體,那麼習近平所做的事就是有積極意義的。

但文章所指的「專制解體」,似乎不等同於「中共解體」。因為它同時表達了「反習保黨」的明確觀點,而且花了大量筆墨將習近平與薄熙來作比較,處處抬高薄、貶低習,甚至說薄熙來更適合主政中國。

4. 秦鵬、橫河,「薄熙來比習近平更適合主政中國」,這個說法可取嗎?「反習保黨」,對中國來說意味著什麼?

【美提最強硬制裁法 目標:中共高官及家屬】

週三(2月9日),美國國會提出一項針對中共的最嚴厲、最強硬的制裁。

美國眾議院多名資深共和黨議員,提出《制裁中共暴政壓迫人民之官員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制裁對象將包括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所有成員」和他們的直系親屬。

法案列舉中共的各項侵犯人權問題,包括在新疆大規模關押少數民族,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違反國際協議、打壓香港自由,侵擾台灣,同時破壞「一國兩制」的模式等。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眾議員吉姆‧班克斯(Rep. Jim Banks)說,「這幫人,是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者、也是邪惡專制政權的領導人。」

根據法案,中共的兩千多名黨員和他們的家屬,將被禁止進入美國,並被禁止涉足美國金融系統,不可以在美國境內有財產交易。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也不能與受制裁的個人進行任何交易或業務。

5. 秦鵬,提案說的制裁「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所有成員和他們的直系親屬」,這個力度有多大?您認為這項法案會通過嗎?一旦通過,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6. 橫河,美國在制裁中共侵犯人權方面,還可能會有哪些動作?

【徐州八孩母親結案?會否解開更多枷鎖】

最後,我們再來跟進「徐州八孩母親案」的最新情況。

在2月7日的官方通報中,八孩母親被認定為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人,原名小花梅。

2月10日,徐州官方發布第四份通報,聲稱中共的部、省、市級公安機關,將八孩母親與小花梅同母異父的妹妹、小花梅已去世的母親等人進行了DNA化驗比對,再次確定八孩母親就是小花梅。

另外,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此前通報提到的小花梅同村人桑某某和她的丈夫時某某,涉嫌拐賣婦女罪,三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7. 秦鵬,最新通報有哪些關鍵信息點?能打消外界的質疑聲嗎?《新聞大家談》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