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價格創10年新高 古柯非法貿易失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咖啡價格飆升,創下十年來新高。咖啡價格上漲,正在影響著顧客、零售商和咖啡種植者的生活。

顧客Noah Wunsch:「我是一個喜歡喝小杯咖啡的人,小杯咖啡的價格上漲,總是讓我感到驚訝。」

麋鹿咖啡館老闆Claire Chan:「實際上,我上週提高了咖啡的價格,只是因爲我們看到了原料的漲價,雖然是輕微的,但久而久之,它確實影響到我們的底價。」

不過,咖啡價格的上漲,對於種植咖啡的農民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哥倫比亞咖啡農 uz Andela:「我買了一張新床!我已經有一張了,但是我們需要一張新的,隨着咖啡價格的提高,我可以買這個和其它小東西。」

自去年以來,咖啡的價格幾乎翻了一番。主要原因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巴西,去年因為乾旱和霜凍導致咖啡減產。

但是,哥倫比亞的咖啡,由於生長在更高的海拔,而且品種與巴西的不同,不但未受影響,還大幅增產。

Native Root咖啡公司創辦人Ervin Liz:「自去年年底以來,我們已經有能力,開始購買來自35個農家的咖啡,他們的全部產量。這幾乎是我們大約八到十個月前產量的兩倍。」

咖啡的價格上漲,還促使當地農民放棄了古柯的種植,降低了毒品非法貿易。

咖啡種植農民:「這是咖啡樹,而這是古柯樹,也是可卡因的主要成分。」

由於從古柯中可提取可卡因,在利益驅使下,古柯非法貿易曾在當地很紅火,屢禁不止。隨著咖啡價格的上漲,農民已放棄了古柯的種植。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