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首例興奮劑事件 俄滑冰選手藥檢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俄羅斯女子花樣滑冰選手瓦利耶娃」被查出藥檢陽性,成為北京冬奧會第一例興奮劑事件。不過,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導,「瓦利耶娃」沒有被暫停參賽資格。

儘管傳出藥檢陽性,週四,15歲的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照常出現在訓練場上,為接下來的比賽做準備。

2月7日,包括瓦利耶娃在內的俄羅斯代表隊,在女子花滑團體賽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績,但頒獎儀式卻被不明原因的一推再推,引發人們對選手服用興奮劑的猜測。

週三,俄羅斯媒體最先報導了瓦利耶娃藥檢陽性的消息。隨後,更多消息傳出,稱在瓦利耶娃的藥檢樣本中發現了違禁藥物「曲美他嗪」。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拒絕對相關問題進行回答,理由是避免干擾法律程序。

瓦利耶娃的下一場比賽在下週二,但她能否參賽仍然未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