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女子闖關救八孩母 父親董志民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在海內外強大的民意追問中,中共徐州當局改口承認,被拴鐵鍊的八孩兒母親可能是人口販賣受害者,目前有三人被刑事拘留。

面對鋪天蓋地的質疑聲,2月10日,徐州市委市政府聯合調查組再次發布公告,八孩父親董某民涉嫌非法拘禁,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與「小花梅」同鄉的桑某妞及其丈夫時某忠,涉嫌拐賣婦女,也被刑事拘留。但公告仍然認定八孩母親楊某俠就是雲南福貢縣的「小花梅」,其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將根據案件的最終處理結果再行確定。

這一通報表明,徐州當局終於承認了「八孩案」涉嫌人口拐賣,不但證實了網友最初的推測,也狠狠打臉了此前的各種官方辯解和掩蓋事實的作法。

不過,這份新的通告內容,仍無法解答網友的諸多疑問,很難讓國內外的網友買帳。

週四,網友還發現,兩天前「娘子軍」救人行動的消息,已遭到當局封鎖,無法再打開。

2月8日深夜,大陸近百名女性驅車前往徐州豐縣,解救被鐵鍊鎖住的八孩母親,但遭到當地警方阻攔和威脅,稱「帶頭的人要被抓去坐牢」。

最終,在徐州政府的介入下,救援車隊被勸返。但這一行動無疑給徐州當局施加了更多民間壓力,不得不採取措施緩和民間的憤怒情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