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引發韓國反共潮 中使館前現「天滅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出現的韓服風波與短道速滑判決事件,引發韓國反共浪潮。近日,不少韓國民眾在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前抗議,並打出「天滅中共」的橫幅,控訴北京冬奧是沒有人權的「血腥競賽」。

2月9日,一群韓國民眾在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前抗議,他們拉起橫幅,上面寫著中文「天滅中共」及英文「CCP OUT」(中共滾出去)。抗議民眾齊聲高喊著這些抗議中共的口號。

不少民眾胸前掛著寫有「不要血腥競賽」、中共「沒有人權」、「反對種族滅絕」等控訴中共暴行的標語牌。一位女士向記者展示手機上北京冬奧的標誌圖,表明抗議是針對北京冬奧。

2022年2月9日,在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前抗議的一位女士向記者展示手機上北京冬奧的標誌圖,表明抗議是針對北京冬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月4日舉行的北京冬奧開幕式,一名朝鮮族女代表身穿韓服在開幕禮協助傳遞中共五星旗,引發韓國網民不滿,批評中共侵占韓國文化。

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回應稱,這是中國朝鮮族的傳統服裝,不存在「文化掠奪」。

隨後,在2月7日舉行的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賽事上,韓國選手、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黃大憲和另一位韓國選手李俊瑞分別位居各小組第一和第二名,但裁判以二人均犯規為由,取消了他們的成績。

韓國代表團認為裁判在偏袒中國隊,向國際滑冰聯盟(ISU)發信申訴,但被駁回,韓方擬再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訴。

韓國大韓體育會2月8日在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韓國冰上聯盟會會長兼體育代表團團長尹洪根說,觀看比賽的全球80億人都是裁判。他本人對運動員過去四年間付出的汗水化為泡影致以誠摯的歉意。

尹洪根表示,體育會將採取一切可行措施,根據相關程序將不公判罰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

韓國民眾對韓國選手在北京冬奧遭遇不公正判罰,極為憤怒。一些韓國網民和政客要求韓國代表團退出北京冬奧,以示抗議。

尹洪根在記者會上說,由於還剩多場賽事,在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的同時使選手出色發揮是目前的最佳方案。

針對韓國選手被判罰一事,法國廣播電台引述國際滑聯裁判崔龍九的點評,指韓國選手黃大憲並未犯規,他與中國選手也沒有身體接觸。

崔龍九說,「在過彎時,他前方有空間,在沒有衝撞的情況下,自然地占有路線,取得領先位置。」而中國選手任子威外道過彎,和身後的中國選手李文龍衝撞。因此,裁判不應如此判罰。

韓國民眾反共情緒高漲引起韓國政府關注,2月9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一名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很清楚國民為有關爭議感到傷心難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和外交部等有關部門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不過,當被問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是否就冬奧會的有關爭議表態時,該官員表示,文在寅沒有提及相關事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