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制裁中共法》 全面鎖定中共官員及親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美國國會多名共和黨議員日前提出《制裁中共法》議案,全面鎖定中共官員及親屬,包括習近平及其家人。該法案旨在讓中共對其令人髮指的人權侵犯行為承擔責任。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2月9日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羅傑斯(Rep.Mike Rogers,R-AL)率領多位委員會共和黨人,包括麥克林(Rep.Lisa McClain,R-MI)、班克斯(Rep.Jim Banks,R-IN)以及威爾遜(Rep.Joe Wilson,R-SC)等眾議員,推出《制裁中國共產黨內專制壓迫人民之官員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

法案鎖定2000多名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親屬,對他們進行全面制裁。

「中國共產黨必須為其令人髮指和令人不安的人權侵犯暴行承擔責任。」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領袖羅傑斯2月9日在推特發聲明說。

羅傑斯議員認為,法案的制裁力道強大,將對中共官員發揮真正的懲罰作用。

如果法案在國會獲得通過並最終實始,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親屬都將面臨美國政府制裁。

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被制裁官員入境美國,禁止他們對美國境內的財產進行交易等。如此一來,受制裁的中共官員將無法利用其家庭成員來規避制裁。

根據法案,在中國運營的美國公司也同樣無法與任何被制裁的個人,進行任何交易或業務。

來自密西根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克林在聲明中表示,中共是美國和全球最大的安全威脅之一。「制裁中共領導人將向世界表明,我們已經厭倦了他們咄咄逼人和霸凌的手段」。

法案列舉中國的各項人權問題,包括在新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以及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違反國際協議、打壓香港自由,同時破壞一國兩制的模式。

法案指出,北京方面必須滿足幾項條件才能取消制裁:中共真正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在香港的侵犯人權行為、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和入侵台灣。根據法案提供的總統豁免權,可以解除制裁兩年。到期需向國會申請延長,目的為確保總統不會濫用豁免權。

在政治黨派嚴重分歧的華盛頓,將中共定性為必須全力抗衡的「戰略競爭對手」已成為國會兩黨難得一見的共識。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主席、眾議員喬.威爾遜支持該法案,他對「Breitbart News」說:「如果我們要反擊中共幾十年來利用我們並壓迫中國非凡的人民,我們必須大膽(抵制)。」

法案在2月9日提出之後,目前已獲得15位共和黨眾議員聯署支持,但尚未有民主黨人表態贊成。

「Breitbart News」報導說,雖然法案面臨來自民主黨的阻力,但如果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奪回眾議院多數席位,法案很有可能明年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