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救援遭拐賣女性 河南村民講訴遭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中國徐州八孩母親,被鐵鍊監禁一事,也引起人們對中國拐賣人口的關注。一位河南女性,向本台記者講述了,她曾經救助被拐賣女孩,以及當局完全不作為的經歷。

日前,徐州豐縣一位八個孩子的母親,被鐵鏈拴在小屋裡的視頻登上熱搜後,中國被拐賣女性的悲慘遭遇,引起廣泛同情。

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胡集鄉一位化名王柳的女士,向本台記者表示,她幾年前也救過類似遭遇的女孩,但是去報案,派出所不理,還把人給轉移走了。

河南省胡集鄉村民王柳:「當時我老公去縣里幹活工作,在他們村,聽人家講,他們村從外地拐賣了一個女孩,就鎖在屋里,大冷天就像這天,不讓穿衣服,為什麼不讓穿衣服,他怕她逃跑,上身穿個秋衣。我看不過這事,我出了五千塊錢去救他,可是我在群里講,群里邊有人報警,一報警,通知家人,人也轉移了那女孩。」

王柳說,這個女孩被拐賣來時,才十八、九歲,被逼著賣淫接客,把人都逼瘋了。

王柳:「那個沒救成,後來我們這兒有一個女人也是被拐賣過來的,(她要)投河,我說你別投河了,我叫她在我們家洗澡,我幫她找幾件幹凈的衣服叫她穿,後來給她二百塊錢,叫她聯絡她家人,跑了。」

王柳說,幾乎每個村都有十多個被拐賣的女孩,非常普遍。她曾經成功救下了兩個女孩,但是,遭到女孩婆家的報復,在她家附近放火。她找警察求助,警察也不理,丈夫還要跟她離婚。

王柳:「人家都說我傻農婦,愛管閑事,我現在也臭名遠揚了,像我這有正義感、有良心的人,在這片土地上你都是壞人,不適應,人家都討厭你。」

還有一位網民說,有個村霸在販賣人口,但是,告了多少年,都沒有告倒他,「凸顯都是層層包庇」。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大量的地方政府基層人員捲入其中,對買賣人口的犯罪行為形成了保護傘,導致拐賣婦女在中國無法禁絕。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顧曉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