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王室現疫情 瑤子女王確診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38歲的三笠宮瑤子女王感染中共病毒,身體不適,已住院治療。她是日本王室首位確診者。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主管王室事務的宮內廳2月8日表示,瑤子7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8日晚間確診,現在宮內廳醫院住院治療。

瑤子是已故大正天王的曾孫女,現任日王德仁的遠房堂妹。

宮內廳9日對外表示,瑤子沒有發燒,但出現疑似肺炎的症狀,當天下午2時許轉到東京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治療,經診斷為中等症狀。

瑤子是首位感染中共病毒的日本王室成員,她1月底曾前往王居出席宮中祭祀,日本方面判斷她沒有被病毒傳染給其他王室成員的可能性。

目前其他王族成員都沒有被判定為瑤子的密切接觸者,不過近日有與瑤子見面的姊姊彬子今天上午接受核酸檢驗,檢驗結果為陰性。

近日,日本疫情飆升,據日本ANN統計,2月7日,日本新增病例68,040人。東京新增12,211例感染者,大阪8,308人,神奈川縣6,558人,埼玉縣5,722人等。

美國國務院7日建議民眾停止前往疫情正在蔓延的日本,對日本的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級別「4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