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八 上海一居民家中起火 致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2月8日,大年初八,上海市一居民家離子蓄電池起火,導致3人死亡。網民譴責官方未解決老百姓實際的充電需求,並稱這才是問題根本。

8日,上海普陀消防官方微博通報,當日凌晨1點51分,上海市普陀區宜川四村一戶居民家中發生火災,造成3人死亡。

通報稱,燃燒物主要是屋內家具及棉被等雜物。

起火原因初步判定為住戶將電動自行車鋰離子蓄電池放在臥室內,電池故障引發火災。

就此事,網民在該通報下留言譴責官方:「社區都沒地方集中充電,不拿回家充去哪兒充,這種政府就會懲罰小市民,卻不管管物業這種。」「電瓶車充電本來就是一個難題,上海現在在安裝室外充電樁,但是數量有限,在沒有配套完成的情況下,應該容許室外拉線充電。」

另有網民指出問題根本:「要禁止室內充電,更要解決老百姓實際的充電需求才是根本。」

「是小作坊的非標鋰電池導致的,現在每日單子很多的快遞員用的100%都是非標的,不是非標的大廠鋰電池一是價格貴,二是限制於國標容量小根本不夠跑一天,這才有小作坊電池的市場,不把這個問題解決,永遠會有下一個鋰電池炸。」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