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洗白45億盜竊加密貨幣 紐約夫婦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一對紐約夫婦,因涉嫌對盜竊所得的45億美元加密貨幣,陰謀洗錢而被捕。執法人員扣押了這些資金中的36億美元。

伊利亞利·希滕斯坦(Ilya Lichtenstein)和他的妻子希瑟·摩根(Heather Morgan)被指控,試圖對在黑客攻擊中盜竊的巨額資金進行洗錢。他們涉嫌在2016年,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進行了大規模的網絡攻擊。

這次逮捕和扣押資金行動,標誌著美國執法部門在「打擊加密貨幣搶劫」中的勝利。

司法部官員說,夫婦二人被指控共謀洗錢,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而共謀欺詐,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

隨著勒索軟件和黑客攻擊給經濟造成的損失不斷增加,執法機構希望更積極地追蹤和扣押犯罪黑客使用的加密貨幣。美國官員去年在殖民管道公司支付給一個黑客團伙的440萬美元贖金中,追回了23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