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今年食品雜貨價格或持續保持高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據高盛的經濟學家預測,美國視頻雜貨價格,今年可能持續保持高位,短期內不會下降。

週一(2月7日)晚上,高盛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說,預計今年消費者價格指數中的家庭食品類價格,將再增加5%至6%。

今年的食品價格已經上漲了6%,農業原料成本正在飆升,一些化肥的價格翻了五倍。

報告中說:今年食品的零售價格可能進一步大幅上漲。消費者價格指數中的家庭食品價格,在過去兩年已攀升了11%,是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快增速。

在過去兩年裡,一場由惡劣天氣、作物產量低下、庫存緊張和強勁需求所組成的完美風暴,使食品價格上漲了近40%。

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去年12月,食品價格同比躍升了6.5%。這是自2008年12月以來的最大漲幅,也促成了39年來最熱的整體通貨膨脹率。肉類(14.8%)、雞肉(10.4%)、雞蛋(11.1%)和其它食品的價格都出現了大幅飆升。

行業分析師們認為,供應鏈問題、工人短缺、疫情等眾多因素推動了食品雜貨價格的上漲。不過,價格的走向仍存在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