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出動遠征部隊 逾萬兵力沖繩近海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為應對中共軍事威脅,美軍出動逾萬人遠征部隊,在沖繩日本自衛隊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

在此次名為「高貴融合」(Noble Fusion)的聯合軍事演習中,美軍除了原本部署在印太地區的航母打擊群外,還動員了本土部署的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號(USS Essex)、海軍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第11與第31陸戰隊遠征部隊等。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2月7日發佈的聲明中表示,這次演習加強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海軍的整合。用不同類型軍機(例如AV-8B戰機和MV-22B魚鷹機)奪取不同地形島嶼的能力,潛行者無人機也加入戰場演習。其他參與演練,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美軍駐日本的F-35B隱形戰機、F-15C戰鬥機、戰機空中加油、船艦海上加油。

台灣國防大學中共軍務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2021.06.17):「中美兩軍要爭奪宮古海峽(Miyako Strait)、巴士海峽(Bashi Channel)的控制權,這才是共軍攻台行動,能否成功的關鍵。」

海軍少將恩格道爾(Christopher Engdahl)表示,這次軍演向盟國發出訊息,表明「我們有能力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就在大規模遠征軍演進行的同時,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週一與美國新任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在防衛省舉行會談,就強化日美同盟達成進一步共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