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荷蘭滑冰女選手破紀錄 創奧運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荷蘭速度滑冰運動員伊琳‧維斯特Ireen Wust)在創造奧運歷史後說道。

北京時間2月7日,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賽結束,來自荷蘭的維斯特打破奧運會紀錄摘金,成為第一位在五屆奧運會上獲得個人金牌的運動員。

35歲的維斯特表示,她「真的很自豪」。她仍然記得自己在2006年開始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北京時間2月7日,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賽結束,來自荷蘭的維斯特打破奧運會紀錄摘金,成為第一位在五屆奧運會上獲得個人金牌的運動員。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在杜林(Turin),我贏得了我的第一個奧運冠軍。當時我是最年輕的(19歲)。4年、8年和12年後再次獲得冠軍真是太奇妙了。」她說。

「當談到奧運會時,我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奧運會上有一些東西可以讓我發揮出最好的一面。」維斯特接著說。

北京時間2月7日,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賽結束,來自荷蘭的維斯特打破奧運會紀錄摘金,成為第一位在五屆奧運會上獲得個人金牌的運動員。 (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北京冬奧會上,維斯特以1分53秒28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擊敗日本選手高木美帆(Miho Takagi),而荷蘭的德榮(Antoinette de Jong)以1分54秒82摘銅。

北京時間2月7日,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賽結束,來自荷蘭的維斯特打破奧運會紀錄摘金,成為第一位在五屆奧運會上獲得個人金牌的運動員。 (Elsa/Getty Images)

「這真是太棒了。現在我的腦海中有很多不同的情緒。」她說,「整個星期,我都感覺很好。我滑得很好,我知道我可以相信自己。我相信我今天能夠做到。」

維斯特接著說:「然後有這樣一場比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北京冬奧會上,維斯特(中)以1分53秒28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擊敗日本選手高木美帆(Miho Takagi,左),而荷蘭的德榮(Antoinette de Jong,右)以1分54秒82摘銅。( 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儘管仍處於比賽的巔峰,這位速滑運動員表示她將在本賽季退役——2022年冬奧是她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

北京時間2月7日,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賽結束,來自荷蘭的維斯特打破奧運會紀錄摘金,成為第一位在五屆奧運會上獲得個人金牌的運動員。(Elsa/Getty Images)

她說她的最後一場比賽將是3月12日在她的祖國舉行的世界盃決賽。

「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嘿?這只是關於你的感受。」她說,然後確認她會「保持領先。我會退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