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錢包更聚財?6招+3祕訣讓你財運滿滿

文/蔡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有的人錢包鼓鼓的,一打開卻掉出各種收據、卡片和凌亂的鈔票;而有的人錢包裡的鈔票乾淨整潔,各種收據和卡片也井然有序。我們總期待在新年裡財運滿滿,殊不知錢包的狀態就反映著主人對待金錢的態度,而相由心生,錢包裡可能蘊藏著一個人的財運祕密。正如人們常說的:只要一看錢包裝的東西,就知道這個人是怎樣花錢的。

其實,錢包就是我們一個隨身攜帶的「小金庫」,日常所有用度都從這裡開支,管好這個小金庫事關重大。如何讓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不輕易溜走?什麼顏色的錢包可提升財運?如何擁有一個招財錢包?以下是理財師和風水師給出的各種建議。

黃色錢包更招財?黑色才是全能色

一般認為黃色(金色)的錢包容易招財,因此很多人擁有金色、土黃色等黃色系的錢包。不過,日本風水師浩浩先生(ホウホウ先生)在博客中表示,黃色錢包的確可以提升財運,但最適合的人是以黃色為幸運色的人。如果黃色不是自己的幸運色,那麼還是選擇自己幸運色的錢包更好。

另外,有一種情況需要注意,使用黃色錢包也要因人而異,擁有這種顏色錢包的人過於樂觀和活躍的話,可能造成花錢無度而散財。畢竟錢包最好的顏色就是自己的幸運色!(幸運色需要根據自己的生日來查,本文暫且略過。)

全能色:黑色錢包

無論自己的幸運色是什麼顏色,黑色錢包都適合所有的人。因為這種顏色是錢本身喜愛的顏色。風水認為,黑色是吸收能量的顏色,就像它吸收陽光一樣,它也能吸金。

黑色錢包吸金招財,適合所有的人。(Shutterstock)

6招讓錢包招財

俗話說「相由心生」,錢包的使用方法也和財運息息相關。浩浩先生提示錢包使用的6個使用方法:

● 錢包內要始終保留新錢:如果可能,錢包內要一直放有全新的紙幣。

● 錢要整齊:錢包裡的錢規整平順,不要褶皺,因此也不要用折疊錢包,大多數富人不使用雙折錢包。

● 紙幣和硬幣要分開放: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紙幣和硬幣不要放在同一個錢包中。硬幣象徵金(金屬),紙幣象徵木頭,紙和木頭都可以被金屬切碎。因此最好有兩個錢包:一個專門放紙幣,一個只放硬幣。

● 定期整理錢包:錢包內要保持整潔,舊收據或會員卡要定期檢查,把不用的取出來,只留下需要的。各種卡要按正反面好好放到錢包,這一點也很重要。

● 錢的張數不要太少:錢怕孤獨,在你的錢包要多放幾張乾淨的新紙幣,與其放一張大額的鈔票,多放幾張相等數量的新紙幣更好。

● 及時更換新錢包:錢包的壽命是1000天(大約3年),因此超過3年的錢包要換掉,髒錢包也要更換。另外,破損的錢包是無法存錢的,一旦發現錢包破損要及時更換。

讓錢包招財的一招是錢包裡放的錢的張數不要太少。(Shutterstock)

提升錢包財運 3個祕訣

我們還常聽人們說:人找錢很難,錢找人容易。好好對待自己的錢包,才可能讓財運找上門來。浩浩先生提示3個小技巧:

◎ 借用吉人的錢當錢母

從吉人、有錢人、成功人士那裡收到的紙幣不要輕易花掉,應該作為「種子錢」(錢母)保存。如果你是做生意的人,收到此類人的錢幣後,應該從其中取出一張好好存放在你的錢包中。這是一種得到錢母的方法。

◎ 讓錢包接受能量

想招財運上門,錢包接受的能量很重要。可以嘗試在滿月的夜晚將錢包放在月光下,或者每月用鼠尾草、薰香或薰香棒清潔一次錢包。

◎ 做一個樂觀的人

錢其實不喜歡待在那些天天抱怨的人那裡,而是喜歡聚集在樂觀者的身邊。不要總是抱著「我沒有錢,我沒有錢」之類的想法,不要讓負面的思維束縛你的氣場。開朗、樂觀、積極的氛圍有助於為你帶來好運。

兩個技巧整理錢包 更能存住錢

在談到什麼樣的錢包難以存住錢的時候,日本家庭顧問橫山光昭舉例說,那些總有不少舊收據或會員卡的錢包,或者那些放著紙幣散亂無章、皺巴巴的錢包。

「隨意對待錢包的人,是對錢包裡的錢沒有意識的人。相反,認真對待錢包的人,是對金錢有高度意識並會妥善管理的人。當然後者可以節省更多錢。」

理財師山口京子也表示,錢包作為「金錢的出入口」,如果沒有好好整理,就意味著你無法妥善管理進出的錢,這就是為何那些錢包雜亂無章的人存不住錢的原因。

如何整理自己的錢包、讓錢包更能存住錢?以下是兩個整理錢包的技巧:

1.各種卡分三類

當今時代,我們使用的積分卡、信用卡等越來越多,如果不及時整理,錢包將變臃腫。建議將卡片分為三種類型:將定期使用的卡片歸為「使用」,將每隔幾個月使用一次的卡片歸為「持有」,將那些根本不用的卡片歸為「丟棄」。

然後,將「使用」的卡片放回錢包,將「持有」的卡片存放在辦公桌抽屜或舊錢包中,丟棄那些不用的卡片。這樣每隔幾個月進行一次整理,就能讓錢包保持「存得住錢」的狀態。

定期整理錢包裡的各種卡片,保持「存得住錢」的狀態。(Shutterstock)

2.整理紙幣和硬幣

在出門前將所有紙幣按金額大小有序整理,並按照同一個方向(正面朝下)統一放入錢包,這樣做的好處是心裡會感到整齊舒適,另一個好處是使用起來更方便,也更容易掌握錢的多少。

有些人認為小額硬幣太麻煩,結帳時總愛用大額紙幣支付,結果造成找零錢後錢包膨脹。應該好好珍惜硬幣,讓它在支付時發揮作用,這樣就不會讓錢包的大額紙幣輕易就花掉。

取錢次數也和存錢有關?

每個人從銀行取錢的次數都不一樣,有人喜歡一次提取足額資金來使用,也有人喜歡少量多次提取。但能存住錢和存不住錢的人,在取款次數上似乎存在差異。

家庭顧問橫山光昭認為,無論是大額提款的人,還是一兩天就少量取一次錢的人,實際上都能省錢。但存錢最多的人是一週取款一次的人,因為能管好一週怎麼花錢的人,就是會存錢的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