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女將辛諾特奪新西蘭冬奧史上首枚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2月6日,在2022冬奧會女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賽( Snowboard Women’s Slopestyle)決賽上,20歲的新西蘭名將辛諾特(Zoi Sadowski Synnott)最後一輪完成高難動作,拿到92.88高分,勇奪新西蘭冬奧史上第一枚金牌。

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賽的場地由一系列障礙、跳台、杆、平台等構成,場地賽道落差最少有150米,平均坡度在12度以上。比賽中,選手採用的雪板,在多種複雜地形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線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

2022年2月6日,2022冬奧會女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上,20歲的新西蘭名將辛諾特(Zoi Sadowski Synnott)最後一輪完成高難動作,拿到92.88高分,奪得新西蘭冬奧史上第一枚金牌。(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前一天,新西蘭選手辛諾特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決賽。決賽共有12名選手參加。與預賽不同的是,決賽將進行三輪比賽,取最好的一輪成績,作為選手最終的成績,然後排定名次。

首輪比賽,欲在本屆冬奧會上完成「三連冠」的美國32歲老將傑米‧安德森出現了重大失誤,只拿到22.98分。澳洲名將科迪得到了82.68分。辛諾特最後一位出場,拿到84.51分,暫時處在領先的位置。

2022年2月6日,2022冬奧會女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上,20歲的新西蘭名將辛諾特(Zoi Sadowski Synnott)最後一輪完成高難動作,拿到92.88高分,奪得新西蘭冬奧史上第一枚金牌。(Maja Hitij/Getty Images)

次輪,美國選手馬里諾發揮非常出色,動作幾乎完美,拿到了87.68分的高分,從而超過辛諾特,排名升至首位。辛諾特則出現嚴重失誤,只拿到28.15分,但依靠第一輪的成績,仍排在第二位。

第三輪——決勝輪,澳洲人科迪拿到84.15分,未能超過馬里諾和辛諾特,繼續排在第三位;馬里諾表現一般,以60.35分完賽,她的最終成績定格在87.68分。名將安德森首輪失誤後,深受打擊,重壓之下,連續兩輪表現不佳。

辛諾特最後一個出場,頂住壓力,成為全場唯一一個完成了內角翻轉900、內轉1080和外轉1080高難動作的選手,順利拿到全場最高分——92.88分,將金牌收入懷中。美國選手馬里諾獲得銀牌,澳洲人科迪收穫銅牌。

2022年2月6日,2022冬奧會女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上,20歲的新西蘭名將辛諾特(Zoi Sadowski Synnott)最後一輪完成高難動作,拿到92.88高分,奪得新西蘭冬奧史上第一枚金牌。( Al Bello/Getty Images)

辛諾特奪得的這枚金牌是新西蘭冬奧史上的第一枚金牌。這也是新西蘭自1952 年首次參加挪威冬奧會以來,獲得的第四枚獎牌。辛諾特此前在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還曾獲得過一枚銅牌。而新西蘭冬奧會贏得的首枚獎牌是1992年滑雪選手安妮絲·科伯格(Annelise Coberger)獲得的一枚銀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