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3天 祕魯總理被控家暴遭撤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才獲秘魯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任命總理3天的瓦勒品托(Hector Valer Pinto)因遭爆料2016年曾家暴而引起公憤,2月5日被撤換。卡斯蒂約說:「我已決定重組內閣。」

他在一場簡短的電視談話中宣布這項決定,但未直接點名瓦勒品托。不過這也意味瓦勒品托已經出局。

當地報紙3日報導,瓦勒品托的妻子和就讀大學的女兒2016年曾舉報他家暴,自此瓦勒品托遭去職壓力。

反對黨和甚至部分內閣部長都強烈反對現年62歲的瓦勒品托繼續留在政府中。在卡斯蒂約撤換他之前,祕魯國會議長5日稍早呼籲瓦勒品托請辭。此外,還有3名部長也對他提出挑戰。

卡斯蒂約6個月前掌權以來將第四次任命新內閣。

瓦勒品托則否認自己是「施暴者」,且說他從未被判家暴罪行。他堅稱除非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否則他將繼續留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