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及裝備抵達波蘭 白宮冷靜回應普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局勢。週六(2月5日),新一批美國軍事援助物資抵達烏克蘭。同一天,由1700名美國空軍士兵組成的精銳部隊,抵達距離烏克蘭邊境約100公里的波蘭。同時,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北部鄰國白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

週六,新一批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武器抵達基輔。

這是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2億美元防禦物資的一部分。

同一天,美國軍方高級將領抵達波蘭。

當地時間週六上午10點,美國空軍飛機降落在波蘭南部熱舒夫-賈松卡機場,距離烏克蘭邊境僅100多公里。

波蘭媒體報導,一個月前,建築工人就已經開始在熱舒夫基地附近搭建臨時軍用住所。

波蘭國防部長和五角大樓週三透露,美國第82空降部隊的1700名空軍士兵將臨時駐紮波蘭。

波蘭陸軍少校、第18機械化師發言人證實,這是一支美國的精銳部隊。

據悉,美國已經在波蘭部署了大約4500名陸軍士兵,輪班駐紮在波蘭西部。

另據美國軍方歐洲司令部透露,第一批增援東歐和德國北約盟國的美軍,週五已經抵達德國,第18空降兵團將在德國建立一個總部,支持部署到波蘭的1700名傘兵。

另外,300名服務人員也將派往德國。

另一方面,俄羅斯持續軍演,並將持續到20日號。

週六,圖-22M3戰略轟炸機在與烏克蘭接壤的白俄羅斯領空,進行了大約四個小時的聯合軍演。

而就在烏俄局勢緊張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習近平在週五會面。對此,白宮冷淡回應。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拜登總統認為,我們與中國有自己處理關係的方式。國務卿布林肯上週與中共外交部長進行了交談,強調俄羅斯進一步侵略烏克蘭所帶來的全球安全和經濟風險,表示緩和外交是往前走的負責任處理方式。但我們現在的重點是繼續與盟國和合作夥伴團結起來,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我們將做出果斷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