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休斯頓一組新聞簡訊
1)德州衛生與公共服務委員會與德州車管局共同主辦車牌藝術比賽,説明人口販賣的受害者,提高民眾對人口販賣的警覺。 獲獎作品將成為「停止人口販運」的專項車牌。 比賽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為 2022 年 4 月 30 日。 詳情可以在德州衛生與公共服務委員會網站上瞭解。

2)美國中風協會在國際中風會議上提出,20-40歲的患有高血壓的年輕人到中年時大腦會發生變化,這可能會降低他們以後的認知能力。 研究結果表明,這種大腦隨年齡發生的變化在所有族裔群體中都是相似的。 他們建議,年輕高血壓患者要積極治療,以防止老年后大腦發生變化。

3)休斯頓公共圖書館基金會 (HPLF) 宣佈授予休斯頓都市研究中心 10,000 美元、以獎勵其努力精心保存與休斯頓歷史相關的著名檔案館藏,防止這些物品破損流失。 這筆資金來自赫茨斯慈善基金會。 都市研究中心位於休斯頓市中心歷史建築 Julia Ideson 大樓內。 該研究中心擁有電子數位檔案和實物收藏,提供給民眾參觀閱讀,包括歷史檔、照片、稀有地圖、期刊、信件和書籍等。

4)本周是身份盜竊宣傳周。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發佈的資訊,為保護個人資產和資訊安全,在日常生活中可採取一些防範措施。 例如,將帶有個人資訊的檔,比如財務記錄,社會安全卡,醫療保險卡等放在安全的地方。 如果要扔掉這些文檔,事先將其切碎。 有些機構,比如銀行或者國稅局,可能需要您提供社會安全號碼來識身份,但他們不會使用打電話、發電子郵件或發簡訊的方式來向您索取。 因此,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提供個人資訊。 另外,要多查看每月帳單,檢查是否有未購買的東西收費,或者收到意外帳單,這都可能是身份盜用的跡象。

5)州長艾伯特本周和德州相關部門召開會議應對本周的極寒天氣。 會上討論了冬季發電及天然氣供應問題。 德州公共設施委員會PUC 在過去的幾個月已完成了對德州發電站的檢查,確認超過99%的設施可應對寒冷天氣,且發電和輸電系統符合並超過聯邦過冬標準。 德州交通部也對道路進行低溫天氣預處理。 會議還確定了關鍵的天然氣基礎設施,天氣情況的監測。 州長還敦促民眾在寒冷的天氣里,盡可能不要出遠門,也不要把發電機帶入家中,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6)休斯頓市政府的合作機構與貝索斯學院簽署了三個十年租賃協定,用以開設免學費的學前班。 這些學前班將參照著名的蒙特梭利模式,以期望給當地的孩童創造一個良好學業起步。 其中有兩個開設在低貧社區,這些低貧社區是市長長期力推的「完整社區」專案的一部分,「完整社區」主要為提升低貧社區的經濟、社會服務,生活品質,基建等綜合條件,減少社會階層的兩極化。 這些學前班計劃於 2022 年秋季開學。 詳情公佈在貝索斯學院網站上 www.bezosacademy.org 。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