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生日晒與媽媽合照 陳坤嘟嘴模樣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大陸男星陳坤2月4日迎來46歲生日,他在微博晒出一張與媽媽的合照慶生,並配文道:「謝謝媽媽給予我生命。」照片中,陳坤嘟著嘴,嘴唇顯得乾裂出血,俏皮模樣引起網友熱議。(點看照片

在2月4日晒出的照片中,陳坤素顏出鏡,穿著米色T恤的他,少年感十足,絲毫看不出已46歲。他依偎在媽媽身邊,嘟嘴模樣十分俏皮,許多網友留言「坤哥生日快樂」。估計已有70歲的坤媽,笑容慈祥,佩戴的大玉墜很顯貴氣,狀態和同齡人相比,也顯得很年輕,除了眼角有點皺紋,臉部肌膚十分光潔,甚至還能看到蘋果肌。

陳坤每年的生日,都把媽媽當主角。每年他都分享和媽媽的合照,總要說「感謝媽媽」。

小時候的陳坤,家境並不富裕,而生活的艱辛和瑣碎,讓家庭矛盾重重。陳坤7歲時,父母選擇了離異。而這對年幼的陳坤來說,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

為了幫媽媽分擔生活壓力,剛滿16歲的陳坤就去一家夜總會當服務生,喜愛唱歌的他經常上台唱歌。機緣巧合,他順利進入娛樂圈。

成名後的陳坤形容自己總是運氣最好的那一個。從1995年到北京陪朋友考北京電影學院,他自己卻意外考了男生第一名;陪別人試鏡拍戲,他自己卻意外被選中;想一步一步地進行自己的事業,他卻意外因一部《金粉世家》紅遍大江南北。

陳坤對媒體表示,自己是被選擇的。似乎命運對他的青睞,遠遠超乎他對人生的規劃。有媒體這樣形容陳坤的幸運:「好像松鼠本來只想拾些榛子過冬,卻意外得到了堅果大禮包,有點暈眩,又有點難以置信。」

因此,當名利突然降臨時,陳坤說除了滿足,自己內心更多的是不安。他曾在一本隨筆集中寫道,有了房,有了車,有了助理,坐飛機從經濟艙變成了頭等艙······好像擁有了一切,但是突如其來的財富和名聲,也徹底打亂了他本來的節奏。

「它們強大到足以消滅我作為一個普通人自我進取的希望和快樂。」陳坤在書中這樣解剖名利對他的「侵蝕」。

對於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那時的陳坤似乎並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那段時間,他得了抑鬱症,失眠、悲觀、厭世,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如同一隻遇到危險便蜷縮成一團的小刺蝟。因飽受網絡謠言的困擾,他曾很憤怒地在家摔碎過一個很名貴的茶壺,甚至一度對著不遠千里來看他的母親大發脾氣。

當負面情緒積壓到一定程度時,陳坤似乎進行了一種「觸底反彈」。從那時起,他開始慢慢嘗試掌握自主選擇的主動權。他不再苛求完美,而是慢慢展露真實的自己。

自稱有偶像包袱的陳坤,曾剖析大陸的網絡生態:「現在的社交網絡,大家很願意聽到一些別人的負面消息來取悅自己。」他幽默地說:「特別是像我這種長得好看的男演員,他們就希望看到我掉入陷阱的時候。」

而坤媽面對兒子的狀況選擇了包容,四處收集有關心理方面的書籍,耐心陪著兒子並開導他,幫他走出內心的困境。

病癒後的陳坤表示,「『名利』是很虛妄的事情,如果我牢牢地想去爭取,爭取不到我會痛苦。假設我爭取到了,它有一天也會離開。所以現在我開始鬆綁自己的心,幹嘛非要去想別人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呢?」

陳坤曾在一年的生日時於微博晒出一張很特別的照片,並配文:「噓,媽媽睡著了!」照片中,與陳坤相鄰而坐的母親,身上蓋著毯子已進入熟睡狀態。一旁的陳坤拿起手機,悄悄拍下和媽媽的合照,非常溫馨。

看到陳坤因擔心吵醒媽媽而嘟嘴的模樣,粉絲紛紛留言:「永遠是媽媽的孩子!」此次再度看到陳坤慶生嘟嘴與媽媽合照,許多網友圍觀並留言「天天開心」、「永葆童心」,也祝福坤媽身體健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