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拒絕輸送武器 德媒:烏克蘭正式請求提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俄羅斯在與烏克蘭邊境部署數以萬計士兵,外界擔心俄國打算入侵烏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英國和美國不同,德國一直拒絕輸送武器至烏克蘭,以協助抵禦俄國可能的侵略,基輔當局希望德國能儘快提供武器支援。

中央社引述德國《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報導,烏克蘭已向德國政府提出正式請求,要求以「防禦性」武器的形式提供支援。

烏克蘭大使館在《南德日報》引述的一封信函中表示,鑒於「極度緊張的安全情勢及俄羅斯侵略的威脅」,籲柏林當局迅速做出回應。

在信函內容中提到,烏克蘭對「防禦性」物品提出一些具體請求,包括中程防空飛彈系統、便攜式地對空飛彈、反制無人機步槍、電子追蹤系統、夜視裝備、監視照相機和彈藥等。

烏國使館信函還指出,基輔正在尋求「緊急採購防禦性武器系統的立即援助」。

莫斯科當局已在俄烏邊境部署數以萬計士兵,讓外界擔心俄國打算入侵烏國。北約也警告有大批俄軍在白俄羅斯集結。

北約盟國美國、英國和波羅的海諸國已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但德國已明確表示不會效法。德國迄今已提供5000個防護頭盔,並表示支持遵循外交途徑解決。

由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綠黨(Greens)與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組成的德國政府採行限制武器出口政策,不允許將武器運送到危機區域。前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前聯合政府也實施相同政策。

但現在出現要求反思德國武器出口政策的呼聲。歐洲議會綠黨議員馮·克拉蒙(Viola von Cramon)告訴德國之聲(DW):「應開始辯論德國是否該改變立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