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亞馬遜美國會員費要漲價 美國WTI油價突破9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亞馬遜週四宣布,將把美國的Prime會員年費調漲17%,來到139美元,月付的會員費也從12.99美元漲到14.99美元。亞馬遜提高會員費是為了應對持續存在的物流和工資成本上漲。

美國WTI油價週四突破了90美元的大關,也是2014年以來油價首次突破90美元。市場分析師認為石油供應非常吃緊,在歐佩克的小幅增產計劃之下,油價可能很快會接近每桶100美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月3日表示,美國在芯片供應上已嚴重依賴台灣。雷蒙多希望國會盡快放行520億美元芯片法案,並吸引和增加芯片業投資,幫助美國提高生產芯片的能力。

路透社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五重申,日本央行決心保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從疫情中復甦。關於通脹,黑田東彥認為,名義工資增幅不大,通脹率很難持續達到2%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