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能聚人心 華裔學生演講比賽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週三(2日)晚間,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在洛杉磯縣,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學生演講比賽。今年的演講主題是「善良如何使國家團結」。一起去看一下。

參賽選手Linus Yeh:「善良是一種通用語言,它可以使我們連結在一起。」
參賽選手張照文:「當我們有幫助別人的想法時,別人會感到非常溫暖,也會讓大家都很高興。」

今年,美國台灣人獅子會以「善良如何使國家團結」為主題,舉辦了演講比賽

兩位參賽者在演講中,展現了簡單又純粹的善意。最後,比賽由11年級的高中生張照文拔得頭籌。

參賽選手張照文:「善意可大可小,小事中體現的,比如幫別人開門,或交談中說『請』『謝謝』,非常簡單。如果你想更加善意,你可以去做志願者、捐錢給慈善機構,甚至可以在社區裡分發食物。」

會長謝秀緞表示,本次演講比賽,除了鍛鍊年輕人的口才和公眾講話能力,還想要喚醒人們心中的「善」。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會長謝秀緞:「就是以『善良』為主題,來喚醒年輕人的倫理道德的意識。目前社會很亂,到處搶劫,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且都是年輕人(做的)。所以這個社會現在需要仁慈,大家互相之間以仁慈有愛相處,希望能讓這個社會更諧和。」

本次演講比賽是區域賽,各個區域的獲勝者,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層層選拔,最終的獲勝者將獲得1萬美元的獎勵。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