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紐約談打擊犯罪 反對削減警察經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為改善近年來美國大城市難以解決的犯罪和槍枝暴力等問題,總統拜登週四來到紐約市與當地官員見面。他主張增加警方的經費來改善治安。

週四(2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來到紐約市警察局總部,與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等官員一起,討論美國大城市治安惡化和槍枝暴力激增的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在這個國家每一天都有316人被槍擊、106人喪命。僅在今年,就有6名紐約市警察,成為槍枝暴力的受害者。」

紐約市2021年的謀殺案數量,比2020年多了3%,比2019年多了53%。兩週前,兩名紐約市警察在執勤時遭槍擊喪生,引起極大關注。

拜登表示,對於減少犯罪的問題,他反對削減警察經費,而是主張增加社區警力、社工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經費。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要投資社區,投資社區警力和保護民眾的人。正如我所說,我們不是要削減經費。」

美聯社報導,拜登本次紐約之行,既是展示打擊犯罪的決心,也是藉此表明,與民主黨內主張削減警察經費的左派人士,保持距離。

根據路透社和伊普索斯(Reuters/Ipsos)最近的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已經將犯罪問題視為第四擔心的問題,也更多人認為民主黨處理犯罪問題,不如共和黨。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