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餐家祈願新年 艱難中孕育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大年初二,在紐約唐人街,可以看到街頭巷尾還是一片過年的歡樂氣氛。記者走訪了幾家餐館,看看過年期間華人餐館的生意如何。

紐約唐人街60年的老字號「利口福」港粵餐廳,將餐點打包帶走的客人絡繹不絕,也有在過年期間專門前來消費的客人。

「利口福」客人 Behzad: 「我認為支持商家重振經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進來消費,表達我的支持。」

「利口福」的股東之一史蒂芬•李先生表示,現在主要的生意都是靠外賣,堂食的客人已經少了大約80%。

「利口福」股東 史蒂芬•李:「這兩年幸虧政府有一點補助,我們才能夠生存,不然我們已經結束營業了。」

雖然疫情導致唐人街的許多店家不得不永久停業,但還是有很多剛開張的餐館,為紐約唐人街注入新的活力。不過,疫情導致的員工短缺,是一大挑戰。

餐廳「快樂人」老闆路易斯•王:「(我們)六月開始籌備,很麻煩,很多東西都要等。」
記者:「為什麼要等?」

餐廳「快樂人」老闆路易斯•王:「沒人工作啊,很多人想出來工作,(但是)怕出來工作。」

「利口福」股東史蒂芬•李:「(疫情)另外一個影響是沒有人願意上班,導致我們想請很多人上班都很難。」

在新年佳節之際,商家們和前來消費的客人對鏡頭表達了他們的新年願望。

「利口福」股東史蒂芬•李:「希望多來我們唐人街買吃的,幫助一下我們。最希望這個疫情快點過去。」

喜運來大酒家陳經理:「希望政府對我們這些小的企業多點支持啦!」

喜運來大酒家客人:「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利口福」客人Behzad: 「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